近期热点
重剑无锋-1823参访观后感

香港1823政府热线又称效率促进组,提供24小时联络中心服务,以电话、电邮、应用程序、网络服务及其他媒介回答公众有关超过20个部门的查询,接收公众咨询、投诉、建议,转交相关部门跟进反馈,并确保投诉或报告获得回应。一线客户服务人员由一组专业技术人员支持,他们协助管理信息科技和电讯设备,并不断更新支持服务的知识库。效率促进组的团队具备各方面专长,以改进公共服务为共同目标。目前,他们亦支持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的工作,探索以社会创新作为解决贫穷问题和防止社会孤立的新方法。

从2001年到2014年,1823承接的客户来电量从90万达到400万,所承接的政府部门职能从最初的5个到现今的22个,并接受所有政府部门的投诉。仅是2014年,就处理了190万次查询和35000个投诉,其覆盖之全面,分类之精细,在服务的精度和频次上具有一定的规模。

1823接受的查询投诉范围广到什么程度呢?上至公屋、雇佣关系、劳工假期,下至邮件派送进度、树木问题、斜坡问题,都在他们受理之内。街上的街灯不亮了,游戏厅里有人吸烟了,邻居无照养狗并不用狗绳和口罩遛狗了,这些市民都可以投诉,1823也都会接受并调解处理。毫不夸张的说,1823已成为香港市民身后一道强有力的屏障,市民信赖他们、也依赖他们,遇到情况会第一时间拨通他们的电话。

那么,对于市民来说,如果他不清楚政府部门的设立,如何准确有效地反馈想要投诉的问题呢?这个时候,1823就起到了它的作用,对于市民来说,投诉前根本无需了解政府构架,便能享受到24小时的一站式服务。他们只需将自己的问题说出来,1823便会将他们的投诉精细化分类,第一时间归类到对应部门知识库下应对处理。

这样一来,不仅及时解决了市民的问题,节约了大家的时间,更为政府树立起威信,得到了民众的信任。

简而言之,在市民庞大的查询投诉量前,1823更像是起到一个分流的作用。它有效地解决市民的问题,首次来电解答问题的比率高达98%;它将市民的投诉分门别类,及时转交给对应政府部门处理;它有着规范成熟的应答流程,顾客满意程度达到4.4(5分为满分)。

由此可见,1823是一支知识性的工作团队,他们要求员工年轻而又具有活力。他们必须要学习每个部门对应的职能,所以这对员工个人素质的要求很高。但同时,这也赋予了这些年轻人对社会的使命感,让他们变得公益而有责任心。

协会每年都会组织类似的活动,组织会员单位对这类优秀的呼叫中心进行参访。我们相信,通过这次对1823的参访,不论是团队管理方法,还是其精细化的服务,又或是高能的工作效率,都使我们受益良多。我们相信,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,加强管理、重视服务、加强效率,都会使行业越来越好!

 

Copyright © 2009- 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 粤ICP备11060669号 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48号信息枢纽大厦2711 电话:0755-82980848 技术支持:深圳琪乐科技